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孵蛋奇缘(哨兵向导文)十

10


任谁做计划书做到半夜十二点刚躺下入睡就被友人一个电话吵醒,然后驱车大半个小时来为一件逗比到极点的事件收拾善后,都会觉得如果有一个最佳好友奖,那一定是颁给自己的——瞳将放大镜从蛋壳表面移开,眨了眨自己困乏得往下耷拉的眼睛这么想道。

“怎么样?”沈夜一双眼睛睁得大大的,目光炯炯的盯着瞳的表情。

“蛋膜没破,里面的胚胎还活着,不过必须输入更多的精神力……”瞳用放大镜在桌子上敲了敲,“把它催化尽快孵出来!”

听了瞳的话,沈夜先是松了一口气,接着又皱起了眉头:“这样,还能孵?”

“能啊,我不是处理过了吗?”

看着瞳这不在乎的表情,沈夜将视线移向了他面前桌上那个半面贴满了胶布的蛋。

“你确定这样粘一下不会被整个压坏吗?”沈夜回头看看蹲在一旁注视着蛋眼睛眨都不眨的自己的精神体,忍不住朝着它身上打量着。

“我没说让你的精神体孵,”瞳丢下一个晴天霹雳个沈夜,“是由你来。”


沈夜低下头死死地盯着那端端正正的摆在自己肚子上的蛋,心中的焦躁几乎快要满溢出来。

什么叫做“为了确保蛋的孵化必须每时每刻接触”,怎么之前拿着它看了老半天都不舍得还回来?

什么叫“为了保证充足吸收到精神力必须把蛋放在腹部上面”,当他是禽类要靠肚皮下的羽毛保持蛋的温度?

还有,“既然要专心孵蛋,哨兵营的事情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会帮你请产假的”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好吧,这是自个儿精神体惹的祸,做主人的要负责,他忍!

“长官,你的头发还没干……”规规矩矩坐在沈夜对面的沙发里的初七欲言又止,眼神忍不住往边上偏移。

沈夜摸了一下自己的脑袋,之前急着去初七房间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他只匆匆冲掉了头上的泡沫,头发一直湿漉漉的,到现在也只是半干的状态。被初七这么一提醒,沈夜倒是觉得浑身不舒服起来,不只是没吹干的头发,还有身上半湿的浴衣。

“不管他。”沈夜皱了皱眉,他现在纠结的是怎么保持蛋在肚子上的姿势睡觉,虽说自己的睡姿挺好,但也不能保证晚上不翻身,到时候压到了这颗蛋……剩下的,沈夜已经不敢再往下想了。

“长官,我帮你把头发擦干吧!”初七定了定神,终于抬起头来直视着沈夜。

“随你。”沈夜挥了挥手,其实压根没注意初七说的是什么。等到柔软的棉制品包住自己的脑袋,开始轻柔的擦拭,才意识到自己答应了什么。

沈夜的头发有段时间没有打理了,底下长得长了,半湿的发梢戳着脖子让人觉得难受。初七用双手裹着毛巾仔细的替他擦头发,按在头皮上的力道不轻不重,力量适中,更像是在给他做头部按摩。

沈夜半眯起眼睛,享受着对方的按摩,手指不自觉地抚摸着自己肚子上的蛋。

对初七这个人,沈夜是满意的。

作为一个下属,初七做到了最好,不多嘴不质疑,每一个命令下去都是毫不迟疑的去完成,从来不问为什么,更关键的是他身为一个哨兵,对自己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不敬。

只是偶然间,沈夜会在眼角的余光中,发现他避开自己的视线偷偷地盯着自己。那个时候,他眼中的神情,会异样的满足,那种目光并不是看待一个认识没多久的上司的眼神,反而像是什么东西失而复得了,就仿佛自己跟他之间有着什么渊源一般。

沈夜搜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确定自己十年内并没有见过他。

那是怎么一回事?

沈夜再次皱眉,有些不确定自己应不应该直接询问对方。

手边的手机铃声响起,轻快的音乐将他从思索中唤醒,沈夜抓起手机也没看来电人就拿到了耳边:“喂?”

“阿夜,是我,”电话那头传来瞳的声音,“刚刚走得太急,忘记告诉你,楼下客厅沙发上有个袋子,那里面的东西可以帮你把蛋固定在肚子上,不要太感谢我啊!”

随着好友的话传来,沈夜的视线移到了对面沙发中间的袋子上。

“把那个袋子拿过来。”

“是,长官。”差不多把头发擦干的初七有些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手中摸到的柔软头发,身姿笔挺的走向沙发,一拧身一靠脚转了个弯后取了袋子,然后回来。

“这是什么玩意……”沈夜从袋子里掏出一个像是绑袋一样的东西,拿在手中查看起来。

这玩意是布做的,两头长中间宽,料子有两层,似乎还有个拉链。研究了一下后沈夜总算是看明白了这是个啥——简易的假肚子,当然,是没有塞入棉枕的空兜袋,拉链拉开后刚好可以把蛋放进去,然后用两头的宽布带缠着腰固定好位置……

沈夜沉着一张脸开始思考到底损友是不是朋友这一个千古难辨的命题来。



评论(4)
热度(31)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