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兔子沈夜和他的胡萝卜田37~39

37


别看桃源田的几只兔子还小,不过动手的本事还是一等一的好,不然也没办法四只兔合力建起桃源这么大的一块地。

从夏夷则找到让沈夜和谢衣和好的办法后,乐无异就发挥自己从谢衣那边学来的知识,开始调配染色剂了。

相关的理论知识乐无异都有,缺的只是动手实践。染色剂的浓度和颜色都需要实践,作为跟谢衣有着一样毛色的公兔,夏夷则义不容辞的伸出了自己的胳膊让乐无异试验。

每改动一次配方,乐无异就在夏夷则的手臂上涂抹一道痕迹,等到最终调配出跟初七毛色最相近的染色剂,夏夷则的两个手臂内侧已经布满了红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的条纹了。

“夷则,对不起,都怪我,害得你身上的颜色一时半会儿也褪不去。”乐无异低着脑袋认错,要不是他心血来潮在颜料里面加进了防褪色药剂,也不会让夏夷则胳膊上全是洗不掉的染料了。

“没关系,挺好看的。”夏夷则安抚的摸了摸乐无异头顶上跟着弯下来的呆毛,不怎么在意。

“那,那我们就去给师父染颜色吧!”乐无异立马兴奋起来。

“可要怎么让谢前辈答应染色呢?”闻人羽提出了这个问题。

“对啊对啊,谢衣哥哥可爱护自己的白毛了,不会愿意染成灰色的。”阿阮皱起了眉头。

“咦?那初七的毛怎么是灰的?”这个问题,四小兔怎么都想不明白。

“对了……我们可以把染色剂对着师父泼上去,直接染成灰色!”乐无异想到了个绝妙的好主意。

“小叶子好主意!”阿阮首先赞成。

“嗯,我看这个办法可行!”闻人羽投了第二票。

“……我总觉得会出事……”夏夷则少数服从多数,再怎么担心也没法阻止乐无异跟闻人羽他们把装满染色剂的小木桶挂到了树枝上,做好了机关,静静等待谢衣经过……

这条路是乐无异他们观察到的谢衣必经之路,因此,他们的埋伏自然也没落空。看着谢衣双爪似乎捧着什么东西从路上经过,观望着的闻人羽对着乐无异比了个爪势。

“等等,别拉!”看清楚谢衣爪上捧着什么的夏夷则忙叫出声来,只是没能阻止乐无异的动作。

“哗啦”一声,一桶染色剂结结实实的浇到了谢衣头上,将他整只兔都染了个遍。

“成功啦!”乐无异欢呼着跑出来。

“啊,阿嚏——”奶声奶气的打喷嚏声响起,被谢衣捧在爪上于是一起遭受了无妄之灾的兔仔打了个喷嚏,往后翻了个跟斗,险些从谢衣手上掉下去。

“啊!小叶子,你闯祸了!”阿阮的话清清楚楚的点明了乐无异的处境。

“无异,我觉得我们需要好好谈谈……”谢衣为兔仔抹去毛发表层的液体,很是严肃的看向乐无异。


38


肥皂擦过毛发表层,然后搓出泡沫和大大小小的肥皂泡,小木桶里的水“哗啦”一下当头浇下,冲去泡沫后露出来的还是那身灰色的皮毛。

“呼噜!”兔仔抖了抖身体,把满身的水珠甩到了一旁帮着他洗澡的乐无异身上。

“哎呀哎呀,你别甩毛啊!”乐无异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珠,对着已经洗了好几遍以至于脾气上来的兔仔欲哭无泪。

“阿夜,这个力道可不可以?”在旁边的温泉池中,谢衣给沈夜按背按肩按手臂……

“哼哼……”沈夜趴在池子边舒服的哼了几声,闭着眼睛由着谢衣替自己按摩,一半是因为真舒服,另一半却是不好意思看他。

之前看到两只灰兔领着四小兔来到面前的时候,沈夜先是一惊,然后在看到兔仔耷拉着耳朵打了个喷嚏后就怒了。而边上乐无异低着头的样子,分明是在身上贴着“全都是我干的”的标签。

沈夜喊了一声“初七”,然后原地往上一跳,一身灰毛的谢衣随即上前一步托住沈夜的两条后腿,叠了个罗汉——沈夜再次重现当初套着南瓜俯视逼迫乐无异的那一幕,把他吓得嗷嗷叫着钻到了夏夷则的怀里。

“谢前辈,那个,你们是不是先去温泉暖暖暖身子?”夏夷则提了个建议,然后获得大家一致赞同。

也是那时候,沈夜才注意到自己下意识的使出了以前跟初七配合的招式,而谢衣也很好的配合了自己。

“你什么时候想起来的?”在去温泉的路上,沈夜问了这么一句。

“上次晕过去的时候……”谢衣抓了抓自己的耳朵,“不过我没法变回初七那时候的性格,阿夜你会不会因此讨厌我?”

很久很久的沉默,久到了来到温泉谢衣都没有等到沈夜的回答。

在乐无异被指挥去给兔仔洗澡的时候,谢衣耳尖的听到沈夜小声说了两句话:“不会……”

“阿夜你说什么?”

“我说我一开始就没讨厌过你……”说完,沈夜一头扎进了温泉里。


39


“阿夜,阿夜……”谢衣一边给沈夜按摩,一边傻乐。

对于沈夜的话,他可说是完全没有想到的。

“阿夜,我是你喜欢的类型吗?”谢衣笑眯眯的问。

“吵。”沈夜头没回,嘟囔了一句,继续盯着边上试着给兔仔洗第五遍的乐无异。

“阿夜阿夜,你是不是第一次见面就喜欢我了呀?我对你是一见钟情哦!”谢衣心知沈夜是嘴硬,而不是真的不耐烦——这一点从他怎么都不愿意直视自己上可以发现。

“脸。”沈夜又是只说了一个字,却用耳朵拍了一下水面,打起一片水花扑向谢衣。

被拍了一脸水的谢衣没有丝毫的不快,沈夜说的那个字已经让他明白了他的意思,是说喜欢自己的脸呀……

嗯,长得好看也是优势,没见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那只叫风琊的兔因为长得太寒碜,有兔说了三门亲都没成么!

“弟弟你回来呀!”那边乐无异在哀嚎。

谢衣转头看去,却是兔仔已经洗得不耐烦,避开乐无异直接一头扎到水里游去找闻人羽和阿阮了。

乐无异有心将兔仔捞回来继续洗,却不敢学他那样越过起隔离作用的大岩石去阿阮和闻人羽那边捞兔,于是趴到石头边挠着石面。

谢衣好笑的摇了摇头,然后将脑袋探到沈夜面前对着他讨好:“阿夜,我帮你洗澡吧!”

被猛然映入眼中的灰兔的脸吓了一跳,沈夜将头扭到一边,然后点了点头。

获得允许后谢衣顺着沈夜的毛发帮他慢慢搓揉起来。作为一只安哥拉兔,沈夜的毛很长,又密,捏在爪心滑滑的,触感非常的好。

在谢衣开始帮他洗毛开始,沈夜就放松下来,耳朵放松的耷着,偶尔在谢衣给他抓挠的时候动上一动,发出舒服的呼噜声。谢衣帮他洗着洗着,就洗到了背上,然后一点一点的往下,够到臀部那边。

沈夜依旧放松着,隔着波光粼粼的水面谢衣清楚的看到他身后那个圆乎乎的小尾巴在随着水流飘动的长毛间若隐若现。

看上去很软很好捏的样子……

谢衣这么想着,然后发现自己的爪子不受控制的捏了上去,那个尾巴的感觉,跟自己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评论
热度(25)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