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领土保卫战3

3

    

    

    保卫守则第三条:面对外来的威胁,要在第一时间对比出自己的优势,从而制定出最佳的争宠方案。

    宠物的职能是什么?

    满足现代人类空虚寂寞的心灵,给他们带来慰藉——无论是生理上还是心理上。这其中涉及到了方方面面,包括性格、外貌、体型……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沈夜坚信,想要从根本上打败新来的,需要从它和自己不同的地方入手,所以一定要仔细观察对方,对比出两者之间的差异,这样才能弄懂为什么主人在拥有自己之后还不满足,硬是将它也带进家门分宠!

    也就是所谓的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沈夜迈着轻盈的步伐,悄悄地、悄悄地靠近了客厅另一边。

    华月为谢衣布置的窝就在那里,敞开的笼子中用藤草编制的篮子里垫着松暖的垫子,细铁丝栏上装着宠物专用的喝水壶,底下的食槽中塞满了草料,一团白色的物体正埋在其中发出窸窸窣窣的细碎声响。

    沈夜跃上茶几顶部,找了个舒适的位置爬下,观察起谢衣的日常生活来。

    谢衣的生活作息很是规律,每天早上7点准时醒来,然后开始啃干草、啃兔粮、啃胡萝卜……总之就是啃一切被华月放在它食槽中的东西。那些长长的干草会被它咬成一截一截的,整整齐齐的堆在食槽中,然后再一根一根的咬进嘴中,这个过程耗时良久,基本上要花费1~2个小时。

    吃饱之后,谢衣会喝一点水,上一个厕所,然后爬回窝里睡上一觉……

    观察到这里,沈夜忍不住想要吐槽它糟糕的上厕所习惯:卧槽,拉了粑粑不用猫砂盖住也就算了,居然还不清理PP!实在是太不讲卫生了喵~

    (亲,要是谢衣知道你是这么看它的话,也一定会吐槽你舔完PP就去吃东西的呢!)

    由于注意到谢衣开始睡觉,沈夜忍不住也跟着打起了瞌睡,于是回到自己窝里,决定稍微眯那么一下下……结果,等到醒来已经是两个小时后。意识到自己睡了太长时间,它赶紧回到早上选定的最佳观察点,继续开始自己的偷窥……不,知彼生涯。

    谢衣还没有醒,对于一只两个月大的兔仔来说,充足的睡眠是保证自己健康长大的必要条件。

    沈夜等得有点焦躁,甩动着自己的尾巴开始对比谢衣跟自己的差异。短短的毛发仅能遮体(相对沈夜来说),单调的毛色丝毫没有美感,乌黑的眼睛居然还不会变幻大小肯定也没办法在夜间视物,更别提那两只耸拉在脑袋上的耳朵……再转眼看看自己:深浅不一的毛发蓬松的覆盖在身上,高扬的脑袋,耸立着的双耳,就连白色的胸口毛色和那两对爪子都是如此的完美,仿佛是小领结和白手套一般带着与生俱来的高贵,简直是完美!

    那么,华月究竟是看上了它什么呢?

    沈夜蹲坐在茶几上,纳闷的偏着头思考着。

    正在这时,谢衣动了动身体,从窝里爬出来,再次蹲到了食槽前,在沈夜难以置信的目光注视下,再次开始努力填充自己的胃……

    沈夜看了看那持续缩小的干草堆,再看了看自己的猫食盆中还残留了小半的猫粮,不由得想起了华月蹲在客厅里面一边喊着“好可爱好可爱”一边给谢衣喂干草的情形。

    难道,是因为自己吃得太少了?

    沈夜忧伤的看了看自己保持良好的体型,决定从今天开始在华月面前多吃三分之一的猫粮。

    结果?

    效果确实是显著的,华月当即表示“啊呀,阿夜胃口变好了呢,果然是有了小伙伴后很开心吧?”然后又给沈夜添了一半的猫粮,并且用手托着喂给了它。

    看到自己的办法有了效果,沈夜一高兴之后……吃撑了。

    精神恹恹的从兽医处回来,获得了华月按摩肚子帮助消食的喵夜表示,争宠是个力气活,不容易啊!

    

    

喵胖五个月,兔衣2两个月,SO~这其实是未成年的争宠逗比小剧场

评论(19)
热度(66)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