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20

    20

    

    沈夜等的就是这个。

    对方既然设下这么一个陷阱就为了拖住他和初七,自然不会在将他们关到大牢里之后就此不闻不问。最大的可能,便是趁着他被困住的时候过来带走初七。沈夜就是想到这一点,才想着反过来利用这个陷阱,趁机逮住对方,打探出更多消息才安心蹲了大牢。虽然处在敌暗我明的情况下,但介于自己早有防备,初七现在也是一个助力,因此到底谁会是赢家还真不好说。

    半空中有叶片浮现,周围隐约有法术的波动回荡。沈夜用手指掐了一个法诀,将灵力凝聚在手掌之中,眼神专注的盯着叶片的方向。

    叶片凝聚成浅绿色的人影,还没等对方真正凝成实体,沈夜已下意识的将手中的法术丢了出去,只听“啊呀”一下,那个浅绿色的身影被灵气形成的网兜倒在地。

    “女人?”沈夜愣在当场,看着网中绿衣的少女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因为想着抓个活口拷问,沈夜这一招也就是禁锢功能,倒没什么杀伤力。只是来找自己麻烦的居然只有一个人,还是个女子……这是他怎么都没想到的。

    “啊呀!仙女妹妹你没事吧?”咋咋呼呼的声音从门口方向传来,沈夜听出那是乐无异的声音,当即知道自己打错了人。沈夜收回灵力,灵力网消失的刹那间,乐无异已经冲到了少女面前。

    “沈兄!”夏夷则跟在乐无异身后出现在牢房门口,与他打过招呼之后,便用从牢头那边拿来的钥匙打开了沈夜的房门。

    “你们怎么来了?”沈夜皱了皱眉,夏夷则和乐无异的出现在他的意料之外,而且还打乱了他的安排。

    “我们听说临阳县有僵尸作祟,咬死了人,就想着该不会是你们出了什么事,就到城里打听了一下……嘿,没想到还真是!”乐无异叽叽喳喳的说了起来:“话说回来,为什么你们两个会被抓啊?初七又不会咬人,是不是有人要陷害你们?”

    “乐兄,你说这么多让沈兄怎么回答?”夏夷则叹了口气,有些头疼的看着对方。

    “啊,那我不说了。”乐无异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嘿嘿一笑。

    被他拉起来的绿衣少女鼓着脸忿忿不平的瞪了一眼沈夜,显然还在因为方才的遭遇而生气,她扯了扯乐无异的袖子:“小叶子小叶子,你们说要救的就是他呀?”

    “对,他叫沈夜,是我和夷则的朋友。”乐无异往四处打量了一下,见到被沈夜安放于角落的初七时顿时眼神一亮,“还有那里面的人是他的同伴,叫初七!”

    “咦?”不曾想,看见初七的脸后绿衣少女却是惊叫出声:“谢、谢衣哥哥!?”

    她这话一说出口,在场所有人的目光齐刷刷的看了过来。

    “你认识初七?”先说话的是沈夜。

    “初七?谁是初七?”绿衣少女摇了摇头,“阿阮不认识什么初七,只认识谢衣哥哥。”

    “谢衣?”沈夜知道初七定然有别的名字,但也没有想到居然会碰上他的旧识,“你是怎么认识他的?”

    “阿阮很小的时候就认识谢衣哥哥啦!那时候阿阮还没有人身呢,后来还是谢衣哥哥为我取的名字。”自称阿阮的少女满脸的欣喜,刚想要上前,恰在这时,初七睁开了眼。

    看到初七那双没有生气的眼睛,阿阮倒退一步,这才发现了异样:“谢衣哥哥怎么了?”

    “你不知道?”见阿阮这样的表情,沈夜知道恐怕她并不清楚初七落到现在这个境地的原因,“他被人练成了活尸。”

    少女倒抽了一口冷气,被沈夜话中“活尸”两个字吓住了。

    “那,那谢衣哥哥不是什么都不知道,连我也不认识了吗?”阿阮急得跺脚。

    “阿阮姑娘莫急,”夏夷则找准了时机插话,“初七……不,谢兄身上还留有一丝阳气,而且也不似其他僵尸那般毫无理性,说不定可以找到让他清醒过来。”

    得了安慰,阿阮顿时收起了伤心的表情,一拍手:“太好了,那我们赶紧出去,我好好帮谢衣哥哥看看!”

    随着少女的拍手,轻柔的微风裹着淡淡的灵气向沈夜和初七身上吹来。

    “等下……”沈夜立马阻拦,只是等他后面那个音出口,人已经到了城外。

    “嗯?你有东西忘记带了吗?”少女天真的询问。

    沈夜默默咽下还没来得及出口的话,艰难的摇了摇头。

    太好了,他已经可以想到明天临阳县四处张贴告示落实罪名,说他和初七畏罪潜逃的情形了。

    

    


评论(11)
热度(61)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