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 19

    19

    

    尽管知道自己是被人算计了,沈夜也只能乖乖地待在大牢里面等候听审。

    官府向来厌憎怪力乱神的事情,然百姓多信牛鬼蛇神,因此这次的事情闹得很大。导致疑犯还没审,外面的百姓已经将衙门的大门给堵了个水泄不通,让临阳城县令头大不已。

    再者,疑犯的身份又有点不同寻常,竟是盖了官印的赶尸人。

    临阳县令之所以拿人,便是因为告密之人指出对方身边带着具僵尸。且不说是不是僵尸,寻常人士断没有带着尸体到处走的。但既是赶尸人,那身边有具尸体便不足为奇,最大的疑点也就没了。再有,据沈夜所说,他借宿于朋友家中,今早刚到临阳,卖货郎却是前一天晚上就被人发现倒毙在路上……又怎么会有人看到他行凶?这么一来,反而是告密之人的嫌疑更大……

    只是没有确凿的证据,临阳县令自然不会轻易相信任何一方的说辞。而既然沈夜说了是借宿朋友家中,便能算作人证,于是派了人按照他说的路线去寻证人了。

    乐无异的住处距离临阳并不远,衙役一来一回所需时间也不多,下午便升了堂。

    出乎沈夜预料的是告密之人并非他所想的赶尸门派中人,而是一个看上去老实巴交的中年男子,脸上和手上俱是常年劳作的痕迹。听着对方磕磕巴巴的描述他是怎么看到自己纵容僵尸咬死卖货郎的,沈夜便知道自己可能漏掉了点什么。

    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户一看就知道不会骗人,说这些话的时候都不敢抬头,却是咬死了自己看到了凶杀现场。再等到衙役汇报没能找到沈夜说的朋友,他心中的疑虑便更深了。无奈对方言之凿凿,无论是衣着打扮还是马车大小和颜色,细节部分一丝不错,把事情经过描述得沈夜都快要以为自己真做了这件事。

    只是农户也拿不出个证据,没有证据便不能断案,临阳县令一生清明,也做不了屈打成招的事。案件陷入僵局,沈夜和告密之人又被送回了牢中,没有受到什么刁难,只是要他们静待。

    初七还是被绑得严严实实的放在牢房中,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是傍晚时分。原本介于它是“证物”,县令是想派人将它带出去的,只是又不能把它安置到库房中,又畏惧告密人的“僵尸”一说,最后还是没带走。沈夜注意到将自己送回来时衙役和牢头有悄悄说了几句话,两人还偷偷打量着自己,脸上神色半是畏惧半是质疑。他知道,县令定是嘱咐了他们盯牢自己牢房,看初七会不会起尸。

    把整件事情都梳理了一遍,沈夜终于想到是哪里不对劲了——这一切,就像是纯粹为了拖住自己。沈夜已经能够断定,卖货郎的死便是对方动的手,农户的告密也是设计好的,如果自己不是刚好经过这里,也会在其他城市发现自己的通缉令。

    事情若是一直没有进展,官府自然不会关着自己不放。只要初七这边不出现情况,最迟明后两天,临阳县令便得将沈夜放走。但是这次的案子已经闹大,自己和初七的消息早已流出,行踪也已然暴露。

    想到敌暗我明,正有人算计着自己和初七,沈夜就没来由的暴躁。他们的目标很明确,要的就是初七,已将它设为自己所有物的沈夜自然不会给。

    嫁祸给他,让官府插一脚是个不错的办法。像这个大牢,他完全可以使用土遁诀离开,可一旦自己不告而别,罪名就洗不清了。因此,沈夜只能等。

    等对方露出马脚,等对方自己找上门……

    时间慢慢地过去,原本接了命令时不时打量自己这边的牢头靠坐在凳子上支着手昏昏欲睡。沈夜靠在墙边闭目养神,身边初七依旧一动不动地躺着,丝毫没有睁眼的迹象。

    墙上燃烧着的油灯里,火苗“噼啪”一声,炸了朵油花。牢头撑在桌面上的手臂一滑,顺势趴在了桌上,沉沉睡去。

    沈夜睁开了眼,心道:来了……

    

    


评论(7)
热度(60)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