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18)

18

    

    听到死的是个卖货郎,沈夜不由得皱了皱眉,瞥了眼身后的马车车厢,心想事情不会这么巧吧?之前弄错了马车,将初七带走的人就是个卖货郎。而且,恰好是在往这里来的路上不见了踪影……

    想起自己找到马车时那人留下的痕迹,还有初七被绑着手脚在官道上蹦跶着找自己,沈夜隐约觉得有些头疼。怪力乱神的东西,是被官府抵制的,如果初七被人看到就不好解释了。

    在递上路引时,沈夜注意到守门的士兵朝着自己的路引看了好几眼。他的路引有些特别,加盖着官府额外的印章,是赶尸人的身份象征。世人对赶尸人一向忌讳,更加畏惧和厌恶的眼神沈夜看得多了,也就没有在意。而且因为这个原因,对方甚至都没来查看他的马车,到是给他省了不少事。

    临阳城是个大城,县令为官有道,治下居民安居乐业。虽说不是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但也是难得闹出人命,故而对这次的命案极为重视。

    沈夜刚在城中酒楼点了些膳食,没多久就听见外面一阵喧哗,从二楼的窗口往外看,只见一队官差似乎在沿街打探着什么。心中不妙的感觉更甚,总觉得那些人是冲着自己来的,该不会以为自己跟这次的命案有关吧?

    沈夜敢断定,那人的死和初七无关。

    先不说初七已经有了一定的神智,不会无缘无故攻击人,单就从它身上的气息就可以判断出有没有杀过人。举凡妖精鬼魅,沾过血、害死人的身上就会有煞气,不管有意无意,直接还是间接,害的人越多,身上的煞气也就越重。而初七身上的气息是澄清的,唯一一次沾血也就是受到控制时伤了沈夜那一次。

    但是这种理由没法当做证据解释给衙门的人听啊……

    沈夜有些苦恼,不知道是不是卖货郎死前透露了什么,让人怀疑到初七身上。或者是初七走动时被什么人看见,然后又有人知道它在自己这里,进而找了过来。不管是哪种可能性,事情归总是有些不妙……

    没多久,就应征了沈夜的预感,那些人竟是上了酒楼后,直接朝着自己走来,说让跟着他们走一趟。

    沈夜早有心理准备,也就乖乖的跟着对方走了。没有什么问话,直接被押到了大牢里,说是有人指证他纵怪行凶。放置着初七的马车也被他们一并拉了过来,却是不敢碰安放在里面的僵尸,逼着沈夜自己动手将它抱下马车,用铁链绑了后一同带去了大牢。

    沈夜很是配合,见他们神色松缓下来,趁机打探了一下对方的口风。

    这几个衙役也并不是很清楚事情的真相,只说是有人来衙门指证他身边有个会咬人的僵尸,之前的卖货郎就是被它所杀。不仅将沈夜的长相描述出来,连马车大小、样式,以及拉车的马匹的毛色都说得清清楚楚。

    沈夜这下算是明白了,自己入了别人的圈套……

    而设计他的原因,十之八九跟初七有关系。

    

    

短小神马的是特色,么哒~

评论(15)
热度(59)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