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17)

17

  

  已知的东西太有限,乐无异在替清醒着的“柒”检查了一番后也是完全找不到能够解释它异状的理由,反倒是对沈夜施展的灵力产生了极大的好奇。

  和现有的道术截然不同,祭司的灵力更偏向于救助,能作用在所有活着的生物身上。乐无异饶有兴致的让沈夜在植物和自己身上试验了一下,最后得出“柒”之所以能够越来越清醒的具有自己思维,是源于他的灵力滋养的可能性,并建议他继续对着它输送灵力。

  见乐无异也查不出什么,沈夜看了房内被砍得不是缺个角就是少个腿的桌椅和床,抽了抽嘴角,领着“柒”往门外走:“我去睡马车。”身为客人,总不能占了主人的床……嗯,那位睡得人事不知的夏公子除外。

  沈夜买的马车并不大,车厢里的面积仅够刚刚好挤进沈夜和“柒”两个人,并排躺在那边已经是肩挨着肩。沈夜没跟其他成年男子挤过这么小的地方,一时间有些不太适应,只得侧过身,让自己面朝车厢壁。

  “柒”不用呼吸,乖顺的躺在那边没有一点响声。

  沈夜能够觉察到它在看着自己,闭了一会儿眼睛,却怎么也睡不着,只得翻过来看向它——那对像是有着宝石光泽的眼睛果然正直视着自己。那双眼睛太过明亮,里面的神色也过于单纯,让他没办法说出责怪的话语。

  “你活着时是什么人呢……”沈夜心中感慨,从“柒”的长相已能断定他出身绝非寒户,只是不知道为何会落到这般田地。沈夜的视线从上而下,仔细的打量了一番它的脸,最后将注意力落在了它的喉咙上。

  乐无异之前有说,以前出现的那具活尸不止行为举止与常人无异,甚至还能发出言语,所以才一直都没被发现异状。在“柒”第一次暴走时,沈夜有听到过它发出“嘶啊”的声音,这证明它的喉咙完好无损,按理来说,“柒”也是能够说话的。

  “既然乐无异说你的意识会慢慢清醒,没个固定的称呼总归不方便……”沈夜点了点它的胸,“你胸口这个朱砂的‘柒’字可是去不掉了,可只一个七又不好,不如我以后叫你‘初七’,可好?”

  理所当然的没有听到任何回应,沈夜也不以为意,瞌睡上来,眯了眯眼就开始打盹。恍惚间似乎听见有人应了一声好。

  

  第二日,沈夜一大早就告辞了。

  乐无异有心继续帮忙,沈夜却是挂心家里的妹妹,不肯多留。因为捡到“柒”,为了躲避那些追踪者,沈夜在外面绕了好几天远路,早就超出原本预定的行程多日。幸好车厢里买好的那些小玩意小礼物都没丢,到时候还能给个解释。

  乐无异退求其次,留了信物给沈夜,说等自己打听到更多的消息后再和他联系。

  沈夜收下东西,没有拒绝对方的帮助,留了句感谢的话让乐无异带给还在宿醉没醒的夏夷则后就驾着马车走了。

  兜兜转转这么些天,其实已经离家不远,再赶个两三天路就能到了。沈夜心情颇佳,也不再走小道,径自驾车往临阳城去。

  不料,等到了城下,却见城门口堵了一堆人,正喧哗不已。一打听,却是出了命案,昨夜里城门不远处的官道上发现了一具卖货郎的尸体……

  

惹,跑个剧情~

评论(5)
热度(60)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