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十二)

  12

  

  沈夜一开始压根没有察觉到马车里面有人,等看到那来势汹汹的一剑时,已是后退不及。当下一个下腰,堪堪避过亮闪闪的锋刃,剑芒已将他的前襟割出了一道口子。

  “咦?”里面那人似是意识到自己打错了人,窜出车厢,站在车轴上看着下腰后就势一翻跳离马车的沈夜。

  险些被人在身上捅了个窟窿的沈夜心有余悸的同时也起了怒意,一抖软索,对着那人戒备起来。只见对方面嫩肤白,一身衣袍有些大家公子的样式,却又少了那些繁杂的纹样,手中的剑却是好剑。想到曾经听人说起,这世间除了赶尸匠外还有一种人善于寻找僵尸异怪,且以降妖除魔为己任,便淡然的开口道:“阁下真是好本事,占了别人的马车还对主人要打要杀。”

  “小子无状,误将阁下认成了妖物。”那人拱手致歉,脸上浮现一丝涩意,“在下太华山夏夷则,还请阁下原谅则个。”

  沈夜嘴角一抽,后悔自己要文绉绉的说话,使得对方也跟着咬文嚼字……又不是在唱大戏,平白无故这样说话累不累!

  “你说,妖物?”沈夜不知道这个自称太华山夏夷则的人知道多少,干脆用言语试探起来。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柒”没有被抓到,而且货商也不见了踪影,不然自己面前这个降妖除魔的小道士可不会一点都没怀疑自己说是马车主人的身份。

  “是,这马车里还留有妖物的味道,想必它离开还没多久。”夏夷则笃定的点了点头。

  沈夜没问他是怎么知道的,绕着马车转了一圈。现场没有血迹,周围也没有血腥味,沈夜更偏向于货商到这边的土地庙想要歇息一下结果看到“柒”后受惊吓跑走了。至于这个小道士是怎么发现车厢里有“柒”的气息,转而躲在里面想要伏击的……大抵是那些门派的特殊本事吧!

  沈夜“哦”了一声,想要走远一点看能不能找到“柒”的下落,不想一只白皙的手直直的挡在了自己面前。

  “那妖物没走远,安全起见,阁下还是和我一起行动为好。”夏夷则一脸的诚恳。

  “……”沈夜和他对视了一会儿,确定他是铁了心要“保护”自己,只得叹了一口气,道:“我去小解,你也要一起来么?”

  夏夷则万万没想到沈夜会冒出这句话来,瞬间满脸飞霞,忙摇头道:“不……”

  “那我去了。”面无表情的说完这句话,沈夜打量了一下方向,朝自己隐约觉得异样的地方走去。

  “那个,有什么事,你就叫我一声。”身后传来小道士略带尴尬的声音,沈夜点了点头,绕到了土地庙后面。

  这边确实有异样,地上扔着一根半人长手腕粗的木头,一头沾满了泥土,地上更是有一个挖了五尺见方一尺深的坑,几个脚印还留在边上。

  这样子是要掩埋什么东西?

  沈夜琢磨了一下,一个念头冒了出来——想来可能是货商停车休息的时候发现自己赶错了车,车厢里竟然有一具“尸体”,害怕惹祸上身,于是跑到土地庙后的树林里挖坑准备把“柒”给埋了?最后没有成功掩埋定是因为“柒”起尸,将他吓跑了。

  越想越有这个可能,沈夜顺着脚印离开的方向搜了过去。

  土地庙后的树林里鲜有人迹,地上堆积着的层层落叶,踩下去绵绵的,除了最开始因为泥土的沾染还能看出足迹外,剩下的路就完全是沈夜在根据自己的感觉寻找了。

  这一兜,沈夜就发现自己回到了官道上,而且远远地,能看到官道一边正有什么东西在接近……

“柒?”沈夜呢喃了一句。

  但显然又不对,因为那个身影是一蹦一蹦直挺挺朝着他过来的。

  

  


 

评论(27)
热度(53)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