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八)

小天使还没走,感觉自己真是和今天做的小馒头一样萌萌哒!【我才不说原本是想做饼干的

   8

    

    从乱葬岗通往官道的泥土路上,一辆马车飞驰着,沈夜坐在前面赶着车,一边小心注意着“柒”的反应。僵尸处于起尸状态时眼睛是睁开的,这个也是分辨它危险与否的一个标志。被软索捆着的“柒”自然是双眼紧闭,沉寂下来后那张和常人无异的面孔显得尤为俊秀,丝毫看不出危险性。

    不过沈夜不敢掉以轻心,因为能够让一个原本是蛰伏沉寂状态的僵尸暴走的因素非常多,有的时候生人的气息都会让它睁眼。更别提自己之前将它藏得好好的,还特意下了灵符,居然也被它跑了过来……

    回想起之前风大雩二和明三的对话,显然也并非是他们驱使“柒”活动的,那会是什么原因呢?

    沈夜回头看了看“柒”那在自己灵力的滋润下变得光泽起来的肌肤,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会不会和自己一直使用灵力滋养对方的身体有关?这种灵力本来只是为保持族人尸体三天不腐,以便于祭奠仪式的完成,而他赶尸至今,最长的一次运尸也就是小半个月。而现在,“柒”身上的灵气,已经维持有半月之久,远超过其它尸体。

    沈夜越想越有可能,可是除此之外,他又不知道应该如何操控僵尸,难道真要把灵力给撤了吗?可“柒”似乎对自己毫无恶意……

    是的,除了那一次被雩二操纵着袭击自己外,沈夜没有从“柒”那边感受到针对自己的恶意,哪怕是第一次起尸时也是如此,而且刚刚更是跑来帮自己攻击风大那边的僵尸……

    想到这里,沈夜忍不住又朝“柒”身上看了一眼,面对两只成尸还有风大他们三人的围堵,饶是“柒”的身手远比成尸灵活,也是受了几处伤的。不过亏得僵尸的身体不会流血受伤,“柒”又避得及时,那几处伤口大多只是被抓了些浅口子。等下再过半日就要经过一个大县城了,沈夜需要进城去补充一些粮食,而城门口会有城门守卫检查行人车辆,到时候被看到这些皮肉外翻的伤处可不好解释。

    马车已经上了官道,沈夜打了一道灵力在马身上,驱使它自己均速往前行驶,然后自己回了车厢内去处理“柒”身上的伤口。淡绿色的灵力从沈夜的指尖冒出,凝结成一个小球,发出“呲啵”的流转声。灵力小球凑近的伤处皮肉就像被人抚平了一般,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慢愈合,不多时,“柒”身上所有的伤处就被修复完毕。

    只是,还有一点不足……

    沈夜盯着那些裂开的衣服磨了磨牙,从车厢的坐凳下面翻出一个木盒,打开后取出针线,抓着“柒”的衣袖就开始给它缝合衣服上的破洞。

    被抓破的地方有三处,一处在袖口,一处在上臂,还有一处在胸口。

    沈夜按照顺序往上缝合,软索捆住的地方乃是“柒”的手肘部位,刚好不影响他缝衣。懒得在颠簸的官道上去取剪刀,“柒”身上又没有尸臭,沈夜缝好袖子后直接将头凑过去用牙齿咬断了那根线,然后缝好上臂的口子后又故技重施了一回。

    只是这一次,刚咬断了线,他还没缩回头,就隐约觉得那里不对,将脑袋微微一偏,对上了“柒”的视线。沈夜顿时一惊,猛地弹坐回去,充满戒备的看着对方。

    它是什么时候醒来的?

    又是因为什么没有咬自己?

    要知道,沈夜刚刚可是将脖子伸到了它面前,“柒”只要一低头就可以成功的咬上去。可是,它却没有这么做,那双黝黑的眼中似乎有着不同于其他僵尸的微光。

    “你是不是有自己的意识?”沈夜迟疑着问出了这句话,不然没办法解释一个理应只知道攻击生人的僵尸会放着送上门的口粮不管。

    “柒”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什么,也可能是要露一下自己的獠牙。因为没等它完全完成那个动作,就听见外面远处传来一声鸡鸣。听到这一声公鸡鸣叫,“柒”的身体顿时一僵,头重重的往下一点,停止了所有的动作。

    

评论(21)
热度(37)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