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七)

小天使明天还在不在?

惹,世界总是难以预料的~


7

    

    风大、明三和雩二显然没有预料到会遭到“柒”的突然袭击,一时间手忙脚乱。

    “怎、怎么回事,你们谁驱使的‘柒’?”风大一个驴打滚避过那对准自己的抓扑,狼狈的对着明三和雩二骂道:“怎么连要攻击的对象都弄错?”

    “大哥,不是我。”明三立刻表明自己无辜。

    “我,我也没有……”雩二同样申辩,只是显然风大并不信他。

    “符纸在谁那,快拿来给我!”风大指使着那两只僵尸前去拦截“柒”,然后转头索要符纸。

    “我真没驱动符纸!”雩二也恼,自己之前动用符纸指挥“柒”已经被训过一回,哪还会再犯,它的暴走还真跟自己没有关系。

    每个派别各有不同的招数,风大一派炼制僵尸,乃是在它们身体中埋设符咒,结下特殊的印记,然后凭借画着改印记的符纸操控其动作。需要注意的只是在一人利用符纸指挥僵尸期间,其他的符纸是无效的,故而风大开口向雩二和明三索要符纸。这种招数,不比有的门派直接用自己的血液炼制尸体的繁琐和危险,算是颇为简便的一类,遇到僵尸反噬,也容易脱身,不过相对的,炼制出的僵尸也就是中下游水准,不怎么被人看得起。

    对于这点,风大师门上下都是憋着一口气的,这次机缘巧合竟是得了一具阳日阳时生阴日阴时亡的绝佳之体,自然是非常看重。只是宝贝遭人惦记,对于炼尸门派来说,这种资质上佳的炼体可比什么都值钱。所以发现自己一行人被人盯上后,风大便匆匆的对“柒”进行了初次炼制,埋下符咒后将其藏到义庄混入停放着的尸体中。不曾想,第二天那边找了赶尸人,将义庄内的尸体赶往平安镇,看守人也没细点,直接将“柒”也交到了对方手上。

    过了两日避开了同行,风大等人跑来义庄接“柒”,结果面对空空如也的棺木,风大简直是一口老血要喷出去。好不容易打听到尸体运送的地点,不曾想却是落到了行家手中。

    炼尸一是炼体,二是炼骨,风大手上这两只僵尸历经好几次炼制,说不上铜皮铁骨,也已经差不离了,可依旧被“柒”划得满身伤痕,这让风大心疼之余也对“柒”更是势在必得。只是看着面对自己这边两只僵尸的围攻都毫无落败之象,甚至身体慢慢变得灵活起来的“柒”,风大隐约觉得自己这次怕是落不了好。就算能够俘获它,自己这两只成尸怕是要废,更别提还有个“赶尸人”在边上。

    沈夜自然是不知道风大那边的心思,只是见他们忙着应付突然暴起的“柒”,便乐得保持警惕后待在一旁看热闹。“柒”的攻击力,他是见识过的,还因此受了伤,现在正好让这些始作俑者也尝尝什么叫做咎由自取。

    风大他们自然不会只有这一个手段,见两只成尸困不住“柒”,直接取了布阵的家什,雩二更是拿出了个铜铃剧烈的都动起来。

    铜铃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正在搏斗中的三只僵尸却是齐齐一震,动作都缓了下来,显然对它们有影响,沈夜见状不由眯起了眼。他是个半调子的赶尸人不假,但作为一族祭司,对各种法器也是知道不少,当即认出雩风手上的铜铃是摄魂铃。有一种说法,此铃可以威慑孤魂野鬼和僵尸妖物。他本来以为这只是个众人人云亦云的传闻,不想似乎真有其事——最起码对僵尸是有影响的。

    或许是沈夜的袖手旁观让他们有了误解,也或许是见到法阵已经布下,觉得已经万无一失,风大他们光顾着对付“柒”,竟没一人留意这边的动静。见他们那肆无忌惮的样子,沈夜却是一笑,他可不打算将已经视为自己所有物的“柒”拱手让出。欺身上前一抖软索抽飞雩二手中的铜铃,沈夜再卷了“柒”的腰,拉着它便往后退。

    这一抽一拉所费的时间极短,几乎是风大那边法阵亮起的一瞬间,阵内便没了“柒”的身影。

    回过神的风大一行人忙沿着沈夜退走的方向追去,乱葬岗中的杂草过于茂盛,散落在地的尸骸残骨更是时不时的绊人。分明之前还看到沈夜的身影,一追之下别说赶上对方,竟是连这片坟地都出不去了。

    风大眼尖的注意到自己又一次回到了之前经过的一座荒坟边上,顿时明白出了什么事,狠狠的一跺脚:“不好,那人布下了迷幻阵!”

    这阵法,还有个俗名叫做“鬼打墙”,是沈夜一开始便布在乱葬岗中的。不知道敌对人数,他本就不打算硬碰硬,原本打个照面后早就想启动阵法退走的,中途被突然冒出的“柒”打乱了计划,现在算是回归了正途。

    虽然成功退离,沈夜却有了个新烦恼,怎么确保这个被自己捆成粽子一般的僵尸被自己带回去后不会突然挣脱束缚攻击他人。

    


评论(9)
热度(31)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