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亲亲我的僵尸爱人(三)

看!LO主我是日更小天使!


3

    

    沈夜接的这一个单子跟前面几次生意比较起来,简直不要太正常。

    要知道,自他在赶尸界小有名气之后,交到他手上的多是生前有怨死后存恨,或者是死的时辰带煞,常常是一具尸体需要带着赶上大半个月的路,路上一个不慎就会起尸的那些个尸体。

    沈夜清楚的记得上一次自己赶的尸,那才叫怨气冲天,没人敢接。

    十几具尸体,全都死于矿洞塌方,矿主跟官府素有来往,草草赔了一点钱后就把那些尸体拉到乱葬岗埋了了事。结果自那日起,黄姓矿主家中夜夜鬼哭,全家上下连带仆从几十口人被吓了个够呛,请了道士办了道场做了法事后得了一句话:须将他们送回原籍入土为安方算了结此事。

    只是尸体先因矿难埋了好几天,又被扔到乱葬岗几日,早就浮肿发烂,再加上死于非命满身的怨气……一番辗转下来,又是落到了沈夜这边。黄姓矿主也是被吓怕了,先给了重金酬谢,并托沈夜另带一笔钱财帮忙给予他们的家人。

    其他人不敢接的活,沈夜敢接下,除了重金的谢礼之外,还因为沈夜所学的法术。将灵力导入尸体之中,不仅仅能使尸体不僵,操控其自己行走,甚至能将他们的状态恢复至新死之时,只是消耗的灵力颇大。幸好路途并不算太远,沈夜昼伏夜出花了十天时间便将尸体送了回去,领了谢礼后陪了妹妹小半个月才接下这次的活。

    赶尸人也是有行规的,寻常的赶尸匠都会提早几天遣人通知死者家属,以便到达目的后立即入殓。灵力入体之后尸体会保持至少三天的新鲜,借着秘法的便利,沈夜每次都是将他们统一送到县内的义庄中,等天亮后由义庄看守人通知他们的家属前来领尸,尸体中灵气不散的时间也够操办丧事了。而他之前贴在棺盖上的那些黄纸,便是提供给看守人的尸体信息以便通知家属。

    只是,原本以为轻松可以完成的任务,居然多了一具没有来历的尸体?

    看来这次的活,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沈夜看着乖乖被擒的僵尸犯了难,总不能让他满县的打听还有谁家的人死在了外面尸体没送来的吧?

    沈夜皱了皱眉,正想干脆将他另外找副空棺扔进去,第二天等义庄看守人来了再另行安排去处。那僵尸微微的扭了下头,让沈夜发觉了异样——软索将僵尸捆得结结实实,他那一动之下,就把衣襟那处蹭开了些,露出胸口隐约可见的字。

    那是个蝇头小字,就在僵尸的锁骨下方,用小楷写成。

    沈夜的视力很好,就着月光辨别了一下,认出那是个“柒”字。

    他伸手去摸了一下字,然后嗅了嗅指尖上沾染上的细微红印,分辨出是用了黑狗血混着朱砂写成的。黑狗血和朱砂本就是驱邪之物,写在一个僵尸身上显然别有用意。

    沈夜眯起了眼睛,记起自己曾在茶铺听那些走南闯北的脚夫说起的民间趣事,有说过江湖上有那么一些门派,会挑新死的尸体炼制成僵尸以供自己使唤。

    莫非,这具突然多出来的尸体就是其中之一?

    


评论(6)
热度(31)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