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孵蛋奇缘(哨兵向导文)十九

 事到如今,让沈夜再无视这股信息素,置刚觉醒的哨兵于不顾已是不能。他皱着眉头往那边跑去,仅仅是这么短促的时间,挟持校车的哨兵已经被对方刺激得更加疯狂。
沈夜听到包围校车的围观人群纷纷发出惊呼声,似乎哨兵又有了新的举动。他抬头看去,透过被砸烂破碎的玻璃门,可以看到那人正背对着这边掐住一个孩子的脖子。将对方高举在空中。
这么小?
沈夜也没想到被刺激觉醒的还是个孩子,眼看他被掐到脸色通红,快要窒息,也顾不上周围那些人,直接就将自己的精神体放了出来。
几乎是同时,濒临疯狂的哨兵的精神体跟着浮现出来。那是一只毛色斑杂的花狗,因为精神状态的不稳定,它眼睛通红,耷拉着舌头不住的往下流口水。
“都走远点。”沈夜朝着周围看了一眼,开始驱散人群。
沈夜的话没有引起他们的重视,普通人看不到精神体的存在,自然不清楚这已经不属于普通人可插手的范围。
只是很快的,精神体破窗而出,飞溅的玻璃碎片让他们惊叫着退开,只留下沈夜站在校车面前。
陷入疯狂的哨兵甚至失去了辨别面前信息素的能力,刚觉醒哨兵的信息素和向导的信息素混在一起,让他的意识更加紊乱,可又辨别不出哪个才是向导。
沈夜的精神体倒竖着羽毛,张开了自己的翅膀向着花狗发出挑衅的信号,成功的让昏头的哨兵将它当作了敌人。
既然认准了敌人,哨兵松开了手,方才一直被举在半空的孩子顺着车厢滑下,躺在地上不知死活。沈夜没顾得上关注他,只一心一意戒备着踏出校车的哨兵。
向导和哨兵的体质本就有差,对方又不是新手,光看年纪和他的气势就知道饱经战斗考验,想要正面对上沈夜是毫无胜算的,所以他现在要做的只是“拖”。拖住对方,直到警方的人到来。
孔雀灵活的躲过花狗的扑抓,长长的尾羽一把拍在它的腰间,将花狗扫出去两米远。意识紊乱的精神体没了攻击的技巧,只知道扑咬眼前的目标,可以短暂飞翔的孔雀占据着物种上的优势,时不时给它一啄,或是伸爪一抓,很是惬意。而相对于精神体的轻松,沈夜那边的形式就不太乐观,面对假想中的敌人,哨兵丝毫没有留情。身经百战的身体有着刻入骨髓的记忆,让只学了一点防身术的沈夜压根施展不开,避开对方的攻势就已经极为勉强。
哨兵的动作很是出其不意,沈夜往往躲过了这招,就没法完全避开下一招,被拳脚擦过扫到的地方火辣辣的痛,沈夜躲闪得越发吃力。
脚下一慢,对方当胸一拳就直直打了过来,沈夜心中暗叫一声不好,用手臂护到胸口正想去挡住拳头,便见自己的精神体从头顶飞过,在哨兵脸上狠狠一抓,留下五道血红的爪印。哨兵吃痛,拳头刚触及沈夜就收了回来,揪住来不及飞离的孔雀的尾羽,将它狠狠地甩到一边……
沈夜被拳头上没有撤回的力道击倒在地,看着精神体同样凄惨的倒在另一边顿时觉得自己血气冲头,向着哨兵怒视。随着他的瞪视,哨兵的动作有瞬间的停滞,此时赶到的警务人员随即上前按住对方。专用于哨兵向导的电磁手铐隔绝了发狂哨兵和精神体之间的连接,那只被孔雀挠得满身是伤的花狗渐渐隐没了身影。
沈夜坐起身,对着孔雀那边用口形说了两个字:“丢鸟!”换来精神体一个白眼,分明是说他也没好到哪里去……
确实,沈夜也觉得自己有点丢人。他对着自己的手看了好一会儿,直到医务人员赶到,将他扶上担架才回过神。
方才制止住发狂哨兵时,沈夜有感受到一股细微的精神波动,分明是他自己控制住了对方。这让一直以为向导太弱,所以不惜隐瞒所有人自己是向导的沈夜首次有了继续深入探索自己身体秘密的想法。
这一次的事件,总共造成十多人受伤,伤势最重属司机和跟车老师,而对于沈夜和另外那个孩子则是用沈某和谢某代替后一笔带过。也正是从那次开始,失控哨兵的医治问题引起越来越多人的重视,各种安抚剂被研制出,用以欺骗哨兵的意识,梳理他们的情绪。
在社会大众关注着失控哨兵的时候,谁也没有注意到身为新闻主角之一的“沈某”那边翻天覆地的变化。
先不说他自己想法的变更,仅仅是向导身份的曝光就使他不得不更换学校,接受向导基础培训。沈夜在进行为期一年的紧急培训后,主动申请了魔鬼营的封闭培训,成为里面第一位向导学员。再后来,等沈夜三年后出任务,便是一战成名。
现在,另外一位主角的履历则证明了这个被强制激发了哨兵能力的孩子同样经历了巨大的改变。
谢衣的喉咙因为受伤的关系有整整半年没办法自由说话,而且精神体一直都没出现使得医务人员一度怀疑精神体已经死亡,谢衣也活不久。
事实证明他不仅活下来了,还远比其他哨兵更优秀,只是半年多的无法言语和死亡威胁让原本爱笑的孩子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这个严肃认真的初七的出现。
这么一来,沈夜但是想明白了很多事,比如为何自己的精神体会不知不觉跑去初七那边帮忙孵蛋啦,为什么初七的精神体还没出生啦,只是……
“瞳,为什么说他是我的忠实粉丝?”沈夜好奇的是这个。
“嗯?你没看后面那几张表?”瞳勾了勾嘴角,露出一个别有深意的笑容。
沈夜狐疑的往下翻,谢衣后面的成长路程其实有些按部就班,如同其他哨兵那般接受特殊的训练,然后进入哨兵营……唯一能够佐证瞳那句话的,是他入营理由上写的两个字:“沈夜”。


评论(9)
热度(30)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