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孵蛋奇缘(哨兵向导文)十五

15


透明鱼缸里铺着细沙,假山石上种植的水草随着水流飘荡,一只掌心大的幼龟在水中欢快的划动着自己短小的四肢,绕着玻璃鱼缸边沿游了一圈又一圈。

沈夜的面前摆着几个小碟子,分别放着米粒、牛肉末、肉虫等。

喂,还是不喂?

沈夜陷入两难的境地。

初七的精神体收不回去,沈夜怕它乱爬会跑丢,于是就弄了个鱼缸让它蹲着。刚好沈曦也放学回家,看到在鱼缸里爬的幼龟后便囔着“啊呀哥哥你养宠物了啊”然后扒拉出细沙、假山、水草把鱼缸好好的布置了一番后,更是捣鼓了几碟子食物准备“喂龟”。沈夜进行了解释,让沈曦知道这只幼龟其实是初七的精神体,不是外面买来的宠物,只是没办法被初七收回精神世界才不得已在外面放养几天……结果被她一句“那小乌龟吃什么”给问倒了。

按道理说,精神体只要主人提供精神力就可以茁壮成长,但现在的问题是初七没办法跟自己的精神体建立联系,自然提供不了精神力。而沈夜是“外人”,之前可以运用自己的精神力帮助龟蛋孵化是因为对方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思维,可以无条件接收外界的精神力。等现在孵化出来后,精神体就有了自己主人的烙印,除非沈夜跟初七建立联结,否则是没办法将自己的精神力提供给幼龟的。

要不,喂下试试吧……

看着妹妹殷切的围着鱼缸打转,叽叽喳喳的问着:“小乌龟喜不喜欢吃米饭?”“一天应该喂几次?”身为资深妹控的沈夜果断缴械投降。虽说没听说过精神体需要喂食,但想来也喂不死,最多就是喂了不吃么。要是真不吃,他以后就有理由跟沈曦解释为什么不喂食了。

沈夜避开了那盘还在扭动的小肉虫,抓了两粒米饭扔到水里。饭粒在水面上浮了一小会,然后慢慢地往下沉。

“小曦,你看,小乌龟不喜欢吃东西……”沈夜舒出一口气。

“哥哥,小乌龟吃了。”沈曦手指着鱼缸要沈夜看。

幼龟把那两粒饭粒一口吞下,然后像是意犹未尽般划到沈夜这边的玻璃壁上对着他吐了两个气泡。

“它肯定是不够吃……”沈曦了解似的点了点头,自己捏了两粒放进水里。

只是沈曦这次投的,幼龟并没有理会,继续划拉着短腿用那双芝麻大的小眼睛盯着沈夜不放。

“它刚出生,不要喂太多!”沈夜拍了拍沈曦的脑袋,心中松了一口气,“小曦,你该去写作业了。”

“知道啦……”沈曦嘟着嘴上去做作业,沈夜偷空瞥了一眼一直默不作声任由自己和沈曦折腾他精神体的初七,没来由的第一次有了愧疚感。

其实说到玩弄别人的精神体,沈夜并不是第一次。以前刚到哨兵营那会儿,多的是不满他以向导身份位居上位的哨兵,挑衅的有,趁机逼迫沈夜想用武力迫使他建立联结的也有,对这种人沈夜向来是奉行打到听话的原则。

孔雀的个性自然是像极了沈夜,那些哨兵被教训了个彻底不说,连他们的精神体也被大孔雀踩在脚下动弹不得。啄得满头包不说,常常是身上的毛啊,鳞片什么的都被它扯掉大半,直让战败的精神体们躲进主人精神世界中羞以见人。

对此,沈夜给了孔雀高度的赞赏,更加助长了自己精神体的嚣张气焰。

但,那是敌对状态下的对应情况啊!

沈夜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先不提以前整治精神体都是孔雀出手,现在要做的是照顾对方,就这已经有了本质的区别。再来,哪怕是敌对自己也没办法向如此幼小的精神体下手,更别说面前的这种幼龟还是自己孵的……

考虑了半天,沈夜终于决定,还是把孔雀拉出来让它照顾幼龟——好歹精神体之间还有沟通的办法。

被强行唤出的孔雀竖着毛与沈夜对峙了一会儿后败下阵来,接着又和幼龟对视了好一会儿,愤愤的叼了几粒米饭放进了鱼缸里……


评论(5)
热度(33)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