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爱基三,也爱大鸡丝~
撸叶修,撸花哥,更要撸鸡丝~

孵蛋奇缘(哨兵向导文)十四

14


作为一只有着绚丽羽毛的禽鸟,孔雀很爱惜自己的尾巴,要知道,那可是用来吸引雌鸟注意的重要工具。

猛不期然的被咬住尾翼之后,孔雀惊慌失措之下满屋子乱飞,撞翻了沈夜家中不少的器具摆设都没能把那只幼龟给甩下去,最后扑腾到了客厅顶上的意大利水晶吊灯上扒着不下来。

沈夜好气又好笑的看着自家的精神体趴在吊灯上,尾巴因为幼龟的垂拉往下挂着,扭头问人:“初七,你的精神体这是在咬鱼饵吗?”

沈夜家的客厅是跨层的,吊灯装得高,孔雀趴在上面后都够不到尾。

“这……属下也不知道。”初七摇了摇头,并不怎么在意自己的精神体的状况。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方太幼小的关系,初七甚至无法从跟幼龟的精神链接中感知到什么。

“快下来,你要把灯压垮了。”沈夜对着自己的精神体眯了眯眼。

尽管扒着的水晶吊灯已经发出“吱嘎吱嘎”的声响,孔雀还是摇了两下头,坚决不下。

沈夜“啧”了一声,正想再劝说,却见它尾巴上吊着的幼龟突然掉了下来,“啪嗒”一下背部朝下砸在地上。

糟糕!

沈夜的心被提了起来,客厅地面上铺的是大理石,幼龟方才所处的高度足有两米多,这摔的可是不轻。

他抢上两步,走到吊灯下面蹲下身开始查看幼龟的情况。

初七的精神体在摔下来的时候就把头和四肢尾巴都缩进了壳里,沈夜一眼看去也没办法看出个究竟,寻思了一下,还是伸手去将它翻了过来。

沈夜对龟类的品种没有研究,自然也辨识不出这灰不溜秋的幼龟是什么种类,翻转过来的龟壳上依旧凹凸不平,不过没有碎痕。

这是没事么?不,可能里面受到的冲击大,伤在身体内部……

沈夜有心检查初七的精神体,可是对方的精神波动隐藏太好,什么都感觉不到,甚至都无法辨知它是不是还活着。

“嗷~”不知道什么时候,孔雀从吊灯上下来,从一旁探过头,用自己黑溜溜的小眼睛盯着幼龟,偏着头叫唤。

隔了一会儿,细小的尾巴慢慢地伸了出来,然后是四肢,最后那个三角形的小脑袋也探了出来。

“这什么……”沈夜注意到幼龟的口中还叼着什么东西,仔细看去,却是自己精神体尾巴尖的翎尖。

沈夜抬眼去看大孔雀,只见它“唰”的一下开了个屏,正扭着头对着那半圆形上露出的一个小缺口直瞧。终于意识到自己完美的尾巴被毁,大孔雀悲愤回头,用喙在幼龟身边的地板上狠狠啄了两下,隐去了身体。

“长官,抱歉……”自己的精神体闯的祸,初七自然不能置身事外,开口道歉。

“咳咳,不怪你……”事实上沈夜没有丝毫生气的意思,相反,他只觉得幸灾乐祸。要不是它把蛋坐裂了,自己也不会绑着蛋难受了两天,更不会被沧溟和华月看到自己挺着肚子的窘态……真是活该!

因此,沈夜笑眯眯的把幼龟抓了起来,放在自己的掌心抚着它的背在心中默默表扬了一番,然后问道:“你不把它收回去吗?幼体还是在精神世界里面待着比较安全,成长得也快一些。”

每一个精神体都是伴随着主人一起成长的,像初七这样已经成年后才获得幼年精神体的情况非常少见,沈夜也担心幼体在外面现形的时间长了会造成负担。

“收不回去。”初七摇了摇头。

“嗯?”沈夜一愣,显然没意料到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仿佛明白两人在讨论自己,幼龟嘴巴里紧咬着翎尖像是在炫耀自己的战利品一般踏出一只脚,踩在沈夜的掌心高高的扬起了头。


_(:з」∠)_嘻嘻~我又来粉(HEI)惹~

评论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箱子 | Powered by LOFTER